*本文純粹記錄自己懷孕過程中的點滴~若有任何問題建議要詢問專業人士及醫師歐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對食物興趣缺缺

還記得以前跟朋友聊天,問她最近為什麼可以變瘦~她只悠悠地回:噢~因為最近沒有什麼胃口,什麼東西都不想吃就瘦了。

什麼??晴天霹靂!!有這麼好康的事情??但這種事情從未發生在我身上,我是連去7-11都可以買到不要不要的女人,對食物怎麼可能會缺乏興趣呢??直到我懷孕後的第8周開始.....

剛開始我不知道什麼是孕吐,只覺得胃脹氣不太舒服,睡覺開始沒辦法一覺到天亮(但也可能是我老公的打呼聲有夠大聲的關係?)

但接下來的幾天我開始時不時有噁心想吐的感覺,懷孕前很常吃的水煮餐聞到就想吐,有香菇味或是松露味的東西也全部達ㄇㄟ ,

之後產檢回診問了醫生才知道這是很多孕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孕吐

因為身體賀爾蒙的關係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會特別明顯,大多數孕媽媽過了三個多月後情況就會好轉....但少數的孕媽媽也是有可能一路吐到生的 (嚇瘋)

所以醫生當下的建議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鹹酥雞炸雞麥當勞只有你有食慾就吃,真的吐到沒胃口可以試試蘇打餅之類的避免餓到睡不著

回診完回家後真的就開始我的孕吐旅程...........

先說說我的孕吐情況,基本上我都是下午開始瘋狂想吐,時不時就要衝去廁所嘔吐幾下(不會真的吐出來但就是要嘔一嘔才會比較舒服),到了晚上就會變很嚴重,很常一回到家就先衝到廚房乾嘔

或是晚餐沒胃口吃了水果之後全部吐出來,或是有還沒吃晚餐就吐出膽汁.....這些完全是我以前不會經歷的啊所以真的是很痛苦

因為實在太痛苦了痛苦到晚上都睡不好所以每天睡前都會吃醫生開給我的止孕吐藥 Bendol (是醫生開給我的喔所以還是要遵循醫師的指示每個人的狀況可能都不一樣)

這止吐藥對我來說超級有效唯一的缺點就是吃完後會超級想睡,不過因為我的情況是晚上孕吐所以剛好吃完就可以去睡覺了,還可以聽不到老公打呼聲,萬歲! 

我是朝九晚九(乾覺得不爽)的上班族,三餐除了晚餐以外都是外食,我孕前期的三餐大致如下:

(然後因為前三個月寶寶會自帶便當(=你發胖就是胖自己的概念寶寶還沒開始吸收)加上我孕吐,基本上我吃東西沒有在管健不健康這件事...林祖媽已經孕吐很痛苦了還只能吃健康便當了話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不過不過不過,任何的藥或是酒或是肉類生食我是完全不碰的!)

早餐的部份因為孕吐感不太嚴重,基本上吃的東西就沒什麼限制,主要都吃三明治+柳橙汁/柳橙汁+無糖優若乳 (懷孕後對柳橙汁有莫名的熱衷以前的我是完全不會買超商罐裝柳橙汁)

中餐吃不太下味道重的東西所以我幾乎都買路易莎(救世主),然後一次都買兩個主餐~因為晚上都吃不下當然趁中午能吃的時候多吃點

晚餐的部分就....看運氣囉,如果當天沒有很嚴重會吃點蔬菜肉類,嚴重了話我就會吃蘇打餅乾~不過因為中午會吃比較多蔬菜所以前三個月沒有便秘的問題~每天都通暢~~~

以上就是我孕前期的飲食小週記(還真的是篇幅很小),不過拜孕吐所賜,前三個月直接瘦了三公斤幫我留了一些buffer給後面6個月發胖用

孕中期真的很可怕~隨便一下就大發胖~~目前還沒到中期的孕媽媽們絕對要守住啊!!我本人沒守住直接胖快10公斤(乾.....等我下篇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娜的日常 的頭像
    吉娜的日常

    吉娜的日常的部落格

    吉娜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